金四方果业

开发自然资源,造福人类健康
DEVELOP NATURAL RESOURCES FOR THE BENEFIT OF HUMAN HEALTH
目前您正在:首页 > 新闻动态 > 健康知识

【春季保养】教你做一道清肺润喉止咳的炖品——无花果猪肺汤

2018-02-25 金四方果业

  冬末春初,天气忽冷忽热容易风邪入侵,引起感冒咳嗽喉咙肿痛,吞咽或是说话困难!

  今天教你用炖盅隔水上无花果猪肺汤,可以清肺润喉止咳哦! 


主料:

猪肺 (150克) 无花果 (适量)



调料:

陈皮 (2克) 冰糖 (8克) 盐 (少许) 生姜 (适量) 米酒 (适量)


做法:

1、准备好材料。

2、将无花果干果洗净,用水浸泡。

3、将猪肺洗净,切块备用。

4、锅放水加生姜片烧开,滴几滴米酒再入猪肺入焯水去腥臊气。

5、将焯过水的猪肺用水冲洗干净,再用冷水浸泡。

6、浸泡的猪肺捞起,滤净水,放入炖盅内,加入陈皮,冰糖和浸泡好的无花果,浸泡无花果的水也一起放入。

7、将炖盅放入加有水的锅内。

8、盖上炖盅盖及蒸锅或是煮锅的外盖。开火。

9、隔水炖1至2个小时即可。

10、出锅前放少许盐调味即可以趁热食用。这汤主要是甜味为主,加盐是为了更好的调出这汤的鲜味,不必太多,少少即可。


小窍门:

这炖汤是药膳,所以不要放油,以免太过油腻影响食用口感。口味以甜为主,所以盐是调节带出鲜味作用,不要放太多,少少量即可。无花果本身带甜,冰糖按个人的口味来加减。

Copyright © 2008-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 蜀ICP备2021023093号 成都网站建设:今网科技